死亡人数连续三日暴增 纽约下半旗

州长科莫警告,死亡数字会持续攀升,并下令纽约州下半旗,哀悼冠病疫情死者,并呼吁市民继续保持社交距离。(路透社)
州长科莫警告,死亡数字会持续攀升,并下令纽约州下半旗,哀悼冠病疫情死者,并呼吁市民继续保持社交距离。(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冠病疫情严峻,纽约州过去24小时新增799人死亡,较前一日779死还多,连续三日创下新高,累计7067死。值得注意的是,住院与送进加护病房的重症病患新增比例趋近“零成长”,显示居家隔离措施两周后,疫情已经出现趋缓。州长科莫警告,死亡数字会持续攀升,并下令纽约州下半旗,哀悼冠病疫情死者,并呼吁市民继续保持社交距离。

美国周四(9日)逾46万人确诊,单单纽约州占16万宗,超越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

纽约州自月初以来,每日死亡人数都在500以上,近5天分别为594、599、731、779、799死。纽约州长科莫在防疫简报上指出,死者每日暴增,甚至需要另外再找殡葬业者帮忙处理后事。

科莫早前表示,冠病的冲击之大,甚至比911事件还要恐怖,他持续呼吁,尽管医院内部统计新增重症病患大减,显示疫情逐渐受到控制,但其余州民们仍应该继续遵循政府指引,在家进行居家隔离,免得疫情再起。科莫表示市民不能放松:“现在不是取消社交距离(指引)时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