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日露面隔天 泰王飞瑞士神隐

泰王瓦集拉隆功与王后素提达6日出席扎克里王朝日仪式亮相。(路透社)
泰王瓦集拉隆功与王后素提达6日出席扎克里王朝日仪式亮相。(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讯)泰国冠病疫情严重,连新年泼水节活动也禁,在疫情风暴下,早前传来泰王哇集拉隆功携带20名后宫到德国包下整间酒店“避疫”,现在又传出,因为国庆日泰王必须“露面”,所以短暂回国一天后,又马上飞往瑞士,如今没人清楚泰王人究竟在哪里。

67岁的泰王哇集拉隆功日前被踢爆,订下德国南部城市加米施-帕滕基兴(Garmisch-Partenkirchen,下图)的四星级“索南比希尔大酒店”,带着20名后宫佳丽与佣人前往避难。

据瑞士媒体《Blick》报道,哇集拉隆功4日坐夜车前往德国慕尼黑机场,与王后素提达会合,2人一同搭机飞回泰国,参加6日的扎克里王朝日,也就是国庆日活动,但只有短暂露面,就再度搭机前往欧洲,抵达苏黎世后就“神隐”。

据报道,有德国记者在机场欲拍摄时,遭到苏黎世警察驱赶,甚至遭强行架离。

对于泰王的行径,泰国民众在网上表示不满,有者在推特上以“#我们为什么需要国王?”为标签肆评论。不过,泰国有严格的法律保护王室,避免王室成员受到民众批评,最重者可能会被判处监禁,所以大部分民众不敢多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