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简报变选举造势会场 逾30万人要求停播特朗普简报会

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疫情记者会,被指一再被利用来批评政敌与媒体。(法新社)
特朗普在白宫举行的疫情记者会,被指一再被利用来批评政敌与媒体。(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虽然美国总统总统特朗普一再声称已掌握国内疫情动态,并几乎每天亲自在白宫疫情记者会上说明,不过国内已有声浪认为,特朗普其实是将受全国瞩目的疫情记者会,当成是抨击政敌与媒体的个人选举造势会场,目前已有逾30万人连署要求媒体停止直播特朗普的疫情简报会,连《纽约时报》专栏也指出,“如此根本是让假消息出现在新闻上”。

据《商业内幕》报道,这项起于3月27日的请愿,呼吁CNN、福克斯新闻,以及ABC新闻台等美国主流媒体,在特朗普疫情简报直播时,也应该查看其内容,并经过适当编辑剪辑之后,再将正确有价值的内容播出。发起请愿的罗奇曼指出,特朗普根本就在利用新闻台替其连任宣传,“媒体竟然可让一个满嘴假话的人,提供如此无拘束的播出时间,这是非常危险的,他所提供的假消息,已夺走许多美国人性命”。

外界认为,在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中,相较于肯定替民主党参选的拜登,特朗普最大的优势之一便是曝光度,藉由每日的疫情简报,大幅度替他增加曝光率。故在推特上,也有网友发起类似的活动,纷纷在推文中加上“停止直播特朗普”的标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