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若出事 朝鲜王朝继承人四大可能

据报道,金正恩5年爆肥40公斤,还患上多种慢性病。(路透社档案照)
据报道,金正恩5年爆肥40公斤,还患上多种慢性病。(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平壤综合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21日惊传接受心血管手术后病危,金氏政权可能的接班人选顿时掀起讨论。朝鲜从未正式宣布,若金正恩失去行动能力,将由谁来接替大位。由于他对子女保密到家,分析人士指出,朝鲜王朝继承人有“4大可能”,其中包括他的胞妹金与正可能和金正恩亲信联手摄政,直到继承人年龄够大,可以接管政权,

前任韩国统一研究院研究委员赵韩范预测,若金正恩状况紧急,金与正将暂时成为朝鲜主要权力基础,控制组织指导部。

关系疏远的兄弟或露面

曾任组织指导部部长的崔龙海是金正恩的左右手,2019年4月荣升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成为金正恩之下、万人之上的二号强人。他和前内阁总理朴奉珠也可能在金正恩发生不测时,担任领导阶层的领导人。

改名“太救民”的前任朝鲜驻英公使太永浩此前爆料,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哥哥金正哲对政权不感兴趣,过着安静的生活,不太可能进入领导阶层。但有分析人士透露,他和手足都保持联系,可能在突发状况下露面。

金正恩的姑姑金庆喜现年73岁,过去在兄长金正日统治时为领导阶层重要人物,最高曾任组织指导部部长。自曾被指为“朝鲜政坛第二人”的丈夫张成泽2013年被金正恩处决,金庆喜便从未露面。

根据韩国国家情报院,金正恩与妻子李雪主育有2男1女,长子目前10岁,最年幼的孩子2017年才出生。3人中不论是谁接任第四代世袭领导人,势必需要亲戚或政界人士辅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