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购物时间长 大阪市长:应派男性去

日本大阪市长松井一郎。(路透社)
日本大阪市长松井一郎。(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讯)日本的冠病疫情未受控,日本政府建议市民“宅在家”,大阪市长松井一郎23日出席冠病病毒对策记者会时,提出女性购物花太多时间,建议应由男性去超市买东西才能避免人潮拥挤的问题,此言一出引起日本舆论哗然。

据《共同社》报道,松井一郎在记者会上,被问到餐厅营业额减少、超市人挤人的问题时,直指女性经常在商店内浏览各种商品并比较哪个更好,所以就会花较多的时间;而男性则会迅速拿着要买的东西去结帐,因此男人很少在超市里流连忘返,这样便可减少与他人密切接触的状况。

现场记者立即反映松井一郎的说法带有偏见,指买东西花多长时间应与男女性别无关,松井一郎则回应说,至少在他家里就有这种情形。

此外,松井一郎也指,为了避免超市人挤人,也许可以考虑以出生月份的奇偶数,来限制民众进入商店购买的日子。

日本网友看到大阪市长的发言后议论纷纷,他们批评购物时间长短是和个性有关,和个人性别并无关系,还有人为家庭主妇发声,直说妈妈和太太们买菜时必须要考虑到营养和价格等因素,男性则往往只会拿自己知道的东西,这或许是造成时间差异的原因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