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浮粒子验出冠病病毒 空气污染下传播或更远

意大利科学家在空气污染的悬浮粒子发现冠病病毒,这可能意味空气污染愈严重的地区,冠病感染率愈高。(路透社)
意大利科学家在空气污染的悬浮粒子发现冠病病毒,这可能意味空气污染愈严重的地区,冠病感染率愈高。(路透社)

字体大小:

(罗马讯)意大利科学家在空气污染的悬浮粒子发现冠病病毒,这可能意味空气污染愈严重的地区,冠病感染率愈高。还需要进一步确定病毒能在空气污染的悬浮粒子存活或足以引发疾病。

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研究员塞提的团队在贝加莫省的一处市区地点及一处工业地点,以标准技术收集空气污染样本,结果在多个样本验出冠病病毒的特有基因。贝加莫省是欧洲空气污染重灾区,这或许解释为何意大利全国封锁前,该省的感染率偏高。

塞提指出,调查空气污染是否可令病毒广泛传播很重要,另外两组研究也认为空气污染粒子助长冠病病毒在空中进一步传播,惟仍未经学术界审查及获得独立科学家支持。

英国布里斯托大学芮德教授正研究冠状病毒的空中传播,他形容空气污染粒子就像微型飞机,飞沫则是机上乘客。

美国哈佛大学先前一份研究报告指出,冠病死亡率往往与人口高密度和PM2.5悬浮微粒高污染地区相吻合。换句话说,人口密度和PM2.5浓度越高,冠病致死率就越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