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令航班取消 荷兰25高中生扬帆7000公里返国

帆船抵达荷兰北部港口哈灵根。(法新社)
帆船抵达荷兰北部港口哈灵根。(法新社)

字体大小:

(阿姆斯特丹讯)荷兰一群高中生早前参与为期6周的加勒比海帆船研究旅程,不料受疫情影响,3月中旬因航班取消滞留古巴。结果他们改为扬帆7000公里穿越大西洋回国,学以致用。

他们所乘的古帆船用了5周时间,终在星期天抵达荷兰北部港口哈灵根,学生与家人团聚一刻,互相拥抱,场面感人。

这25名14岁至17岁的学生航海经验近乎零,早前在桅杆达60米高、1920年建造的双桅帆船“怀尔德天鹅号”Wylde Swan)完成一半学习旅程,但得悉无法按计划返国。帆船公司别无选择下,决定安排12名资深水手和三名教师,在加勒比海邻近大西洋的圣卢西亚岛补给必需品和保暖衣物,带领全员起航前往荷兰。由拍摄片段可见,航程途中偶尔有海豚伴船游泳。

学生洛特表示,航行难处之一是近40人挤在狭小空间,几乎没有私隐可言,大家除了学习和玩游戏,船上也会在下午安排“欢乐时光”,即打扫活动。另有学生认为这次历险令她明白必须学习随机应变。

帆船公司表示,很高兴学生适应船上生活,并在长途航行中没有放弃学业,又指孩子们在旅程学到的,远远超过在学校所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