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RIT全面退出亚洲 新马分店全关

难抵疫情冲击,ESPRIT全面退出亚洲。(海峡时报档案照)
难抵疫情冲击,ESPRIT全面退出亚洲。(海峡时报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服装品牌ESPRIT日前在官网宣布,疫情造成各国封城,ESPRIT将进入重组。思捷环球(Esprit Holdings)周一公告,决定关闭中国以外,包括新加坡与马来西亚在内的亚洲56间零售店铺。

ESPRIT官网在3月27日曾发布新闻稿,提到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简称冠病)疫情带来各国封城措施,导致产业面对流动性挑战,ESPRIT将进入重组阶段,以保留营运能力、确保品牌的未来。

ESPRIT母公司思捷环球周一发公告,会在6月30日之前关闭中国以外在亚洲的所有56间零售店铺,尤其是新加坡丶马来西亚丶台湾丶香港及澳门。思捷环球早前也表示将关闭在中国的零售店铺,只保留与慕尚集团在中国联营的业务。

ESPRIT本是美国品牌于60年代由美国人Tompkins夫妇创办,而Tompkins亦是著名运动单牌The North Face的创办人。著名影星林青霞的丈夫、港商邢李源于1971年加入成为品牌的香港代理商,在香港建分公司并将品牌推广至欧洲,邢李源于90年代起,因应Tompkins夫妇离异,逐一购入ESPRIT的股权,并成立思捷环球,1993年在香港上市。

2008年金融海啸后公司股价每况愈下,由昔日八、九十年代最受港星欢迎的名牌服装,张国荣、陈百强等歌星亦是支持者,面对快速时装兴起招架乏力,ESPRIT的潮牌形象不复再,渐淡出大众的目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