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奶茶当水喝 血浆呈奶白如猪油

市面上的奶茶添加的奶精多由椰子油制成。(图/Pixabay)
市面上的奶茶添加的奶精多由椰子油制成。(图/Pixabay)

字体大小:

(杭州讯)浙江有名29岁的男子每天将奶茶和饮料当水喝长达半年,后来肚子痛就医,才发现“血浆已呈奶白色,像猪油一样”。

据浙江新闻报道,该名陈姓男子从前是运动高手,常在运动后将饮料或奶茶当水喝,甚至还说“以前我每次运动完就喝杯碳酸饮料或加冰的奶茶,那种感觉真的爽爆了……”

陈男即使放弃运动爱好后,也没改掉将饮料当水喝的习惯,半年内体重暴增40几公斤。他起初以为是不运动才变胖,直到近日出现严重腹痛症状,就医后才发现三酸甘油酯是一般人的20多倍,总胆固醇水准是正常人的四倍。

主治医师姚丽娜判断,陈男“可能是高血脂症引起的急性胰腺炎”,其血液中之所以会有那么多油,就是高油、高糖、高热量的奶茶引起的。她表示,市面上的奶茶添加的奶精多由椰子油制成,含大量饱和脂肪酸,会加速体内制造胆固醇,喝多可能会增加罹患心肌梗塞、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