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大楼设“特朗普死亡时钟” 控诉防疫迟害人命

字体大小:

(纽约讯)2019冠状病毒在美国夺去逾8万人性命,批评者认为政府应对疫情反应慢是原因之一,有人就在重灾区纽约市的摩天大楼天台设置“特朗普死亡时钟”(Trump Death Clock),控诉总统反应慢,害死数以万计无辜美国人。

在纽约曼哈顿一栋因疫情而人去楼空的摩天大厦的天台,竖起了一个电子屏幕,清楚显示“特朗普死亡时钟”字样,以及触目惊心的红色五位数字--在美东时间昨早可见到“48809”--是因特朗普而“枉死”的人数。

幕后搞手贾雷基解释,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福奇上月中批评说,“若早些实行措施遏止病毒散播,可救回许多人命”,触发不少专家作出估算,保守假设是:要是特朗普早一周、即是在3月第二周而非第三周,就公布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方针,美国死亡个案会减少60%。

“为了无辜牺牲的人,我们要追求更有责任感的危机领导。”贾雷基在Medium发表文章指出:“一如在纪念碑刻上阵亡军人的名字、以提醒世人战争的代价那样,计算出因总统抗疫迟钝而丧命的人数,同样起着至关重要的警世作用。”他亦设立了网站 http://trumpdeathclock.com

贾雷基是纪录片导演、作家兼公共知识分子,拍过多出政治纪录片,查看贪腐、剥削、不公义现象,屡夺Sundance电影节评审团大奖、艾美奖与“电视界普立兹奖”皮博迪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