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爆要下属遛狗惹争议 特朗普:国务院职员可帮蓬佩奥洗碗

美国总统特朗普(右)力挺国务卿蓬佩奥(左)。(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右)力挺国务卿蓬佩奥(左)。(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说,如果国务卿蓬佩奥的妻子和儿子不在,政府职员可以帮蓬佩奥洗碗。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此前因要求政府员工帮他处理包括遛狗在内的家中杂务,引发争议。对此总统特朗普仍力挺蓬佩奥,表示这位国家最高外交官有其他更好的事情要做。

据说蓬佩奥建议特朗普开除国务院监察长利尼克,以阻止调查这事件。特朗普被问到是否关切此事时回答:“你看,蓬佩奥是个优秀人才,真的非常优秀,极度聪明。”

特朗普说:“我听说有人帮他遛狗、洗碗。当他老婆和孩子们不在家时,我宁愿他跟世界重要领袖通电话,也不愿他洗碗。”特朗普说蓬佩奥有很多孩子,但其实他和妻子育有一子。

特朗普说:“也许蓬佩奥很忙,正在跟(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谈核武,所以他可能会说,‘麻烦你帮我遛狗好吗?不介意帮我遛狗吧?我在跟金正恩讲话。’或者他可能说,‘我正在跟(中国国家国家主席)习近平讲话,要他赔偿对我们和全世界造成的损失,所以请帮我遛狗’。可能是跟保镖这样说,也可能是其他某人。”

特朗普说:“美国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他们把优先弄混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