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专家:亚洲国家对隔离、安全距离容忍度更高

世卫访华专家组组长艾尔沃德博士(Bruce Aylward)。(路透社档案照片)
世卫访华专家组组长艾尔沃德博士(Bruce Aylward)。(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世卫专家在本地网络研讨上指出,亚洲国家对于隔离、安全距离措施有更高的容忍度。

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举办的网络研讨会昨日请来世卫访华专家组组长艾尔沃德博士(Bruce Aylward)分享各国疫情情况。他早前在中国湖北武汉研究该病毒的严重程度、传播途径等。在他得出这是一种新型病毒,并非流感也并非沙斯的结论时,他坦诚表示这么多年过去了,人们仍然没有准备好应对这样的大流行疾病。

通过在疫情期间访问各国的经验,他也指出各个国家对防疫不同的举措和容忍度。他表示,一个国家是否能够承受长时间的封城和隔离情况,取决于国情是否有完善的社会福利系统,帮助隔离的人度过这个时期。

据他观察,通常亚洲国家对于隔离、安全距离措施有更高的容忍度。

他也表示,疫情期间或许有公众不信任政府的情况,而政府需要找到公众可以信任的人去分享疫情相关信息。他在研讨会中提及,若没有疫苗,那么世界卫生组织则需确保分享各国的疫情情况,加强各国之间更透明的沟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