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妇狠打脸特朗普!服“羟氯喹”19年仍确诊

特朗普日前表示,他已经连续服用羟氯喹,借此预防感染冠病。(路透社)
特朗普日前表示,他已经连续服用羟氯喹,借此预防感染冠病。(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美国总统特朗普声称抗疟疾药物“羟氯喹”可以治疗、预防冠病,此一说法引来各界质疑。而一名服用羟氯喹治疗狼疮的妇人更出面打脸特朗普,直接表示她服用超过19年,在听了特朗普的话之后,便安心出门购物,没想到却因此染上冠病。

美国威斯康辛的金小姐(Kim)表示,她服用“羟氯喹”治疗狼疮(lupus)已经超过19年,当听到特朗普说这款药物可以预防冠病后,她便安心离开家门去购物,没想到竟然因此感染了冠病。

医无奈摇头:没人说有疗效

金小姐说,她的病情已经恶化到呼吸困难的地步,“当医生告诉我确诊结果时,我就像被判了死刑一样。”

金小姐向急诊室医生表示,她有在服用羟氯喹,怎么还会得冠病;结果医生仅告诉她,“从来没人说过这是治疗的方法,或是这能保证你的安全。”

金小姐住院7天后,目前仍在家中休养,她对于特朗普还在鼓吹这款药物有疗效感到非常生气。她希望能够向正在服用这些药物的人发出警告,因为这款药物不会对人体产生保护作用,不能预防任何疾病。

特朗普日前表示,他已经连续服用羟氯喹约10天,借此预防感染冠病,“我不会因此受伤,它已经存在40年了。治疗疟疾、全身性红斑性狼疮还有其他疾病。我服用,前线工作人员服用,很多医生也在服用。”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则警告,只建议在临床试验或谨慎医疗监督之下,才能把此药物用来治疗住院患者,“羟氯喹并未被证实能够治疗冠病,它还可能导致心律失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