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留狮城无法奔丧 三子“隔空”悼亡父

国外的孩子及身处各州的亲友及学生,通过网络送黄老先生最后一程。(星洲日报)
国外的孩子及身处各州的亲友及学生,通过网络送黄老先生最后一程。(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芙蓉讯)父亲离世,三名受疫情管制令限制滞留在新加坡的孩子,无法回乡送至亲最后一程,但这三名孩子还是通过了视频软件Zoom隔空尽孝,借以减缓心中的难过与遗憾。

逝者为黄志佳,生前曾担任芙蓉振华中学副校长,因4月3日患上急性脑炎,于周二(5月19日)在芙蓉端姑查化医院不治,享年80岁。他与妻子陈素梅育有4名儿子,除了长子黄光耀身在芙蓉,另外三名儿子连同各自家庭成员皆长居新加坡,大家都没料到因为疫情,无法回乡奔丧,身处其他州属的亲友也同样受到行管令约束无法跨州,无法出席葬礼。

黄光耀透露,父亲与弟弟们自从今年农历新年之后,就因为疫情而一直无法见面,如今父亲走了,为了送父亲最后一程,弟弟建议善用网络科技,通过视频软件Zoom进行空中追悼会。

不仅新马两国,所有的亲戚包括远在英国的阿姨、香港的姻亲及父亲生前教导过的学生,大家纷纷从世界各地通过链接,加入视像会议室,彷如人在现场一般,以弥补心中遗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