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 四成美国人担心无法退休

受疫情影响,56%美国人比一年前更担心退休后的生活。(法新社)
受疫情影响,56%美国人比一年前更担心退休后的生活。(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冠病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超出许多美国人的想像,最新调查发现,56%美国人比一年前更担心退休后的生活,而担心在经济难以复苏的情况下,根本没办法退休的人也达四成。

这是今年5月“单纯明智退休信心指数”(Simplywise Retirement Confidence Index)网路调查的结果。

民众的忧虑不是没有道理,劳动经济学家吉拉达奇(Teresa Ghilarducci)从2008年经济大衰退起开始研究退休,发现衰退使得数百万美国人无法退休,“祖母在麦当劳打工”的现象也开始频繁出现。她估算,疫情将迫使310万年长员工退休时陷入贫穷,很多人将被迫在自己的健康和需要薪水支票之间做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