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推文“赞扬暴力” 推特设限不准赞和留言

推特指特朗普的推文“赞扬暴力”,违反了推特规则,不准按赞和留言。(法新社)
推特指特朗普的推文“赞扬暴力”,违反了推特规则,不准按赞和留言。(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美国总统特朗普29日凌晨针对明尼阿波利斯市动乱推文直指“不会坐视暴徒”“开始抢,就开枪”,不到1小时,推特在此推文前附加“声明”,指此帖“赞扬暴力”,违反推特规则,不准按赞和留言。

这是推特首度以此作法对特朗普发文“设限”,但也引发推特有没有权这样做的讨论。

特朗普在忙着处理明州暴乱之际,不忘抽空指责推特此举专门针对保守派、尤其是他本人,他呼吁废除推特的法律免责保护;白宫官方推特帐号更发出与特朗普内容相同推文,摆明挑战推特界限,但推特照样在白宫推文前添加同一“声明”。

特朗普与推特之间的战争在本周白热化,推特26日首度针对特朗普两则有关“邮寄投票导致造假”推文,加上警示标签和连结,要求读者“查明事实”。

恼羞成怒的特朗普立即在28日签署行政命令,企图限制社群平台业者的内容审查权力,还声称此举是“捍卫美国言论自由”,并点名推特公司对特定推文加注警告标签,明显有政治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