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被指涉种族歧视 经典电影《乱世佳人》下架

《乱世佳人》因剧情涉种族歧视遭HBO下架。(路透社档案照)
《乱世佳人》因剧情涉种族歧视遭HBO下架。(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纽约讯)美国黑人弗洛伊德遭警暴致死,引发全国反种族歧视示威浪潮。经典电影《乱世佳人》因剧情被指美化奴隶制,近日遭受抨击。视频串流平台HBO Max周二宣布,暂时将该电影下架。

HBO发声明表示,《乱世佳人》部分内容含种族歧视成分,并指这些内容无论何时都是错误,也违反公司价值观,若继续让影片在平台放映且不加以解释及批判,则属不负责任。

《乱世佳人》摄于1939年,内容讲述19世纪60至70年代南北内战和重建时期的爱情故事,影片囊括八项奥斯卡大奖,当中黑人女仆演员麦克丹尼尔(Hattie McDaniel)更凭此片,成为史上首位获奥斯卡的黑人演员。但该片在上映之初就引发不少争议,有黑人民权组织更谴责麦克丹尼尔接演的角色丑化黑人。

奥斯卡影片《被夺走的12年》的黑人编剧烈尼(John Ridley)周一也呼吁将《乱世佳人》下架。他指影片歌颂名内战前拥护奴隶制的南方地区,忽略奴隶制的恐怖,展现对有色人种的刻板印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