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染疫女病患 成功接受双肺移植

这次手术特别困难,总共花了10小时才完成。(法新社)
这次手术特别困难,总共花了10小时才完成。(法新社)

字体大小:

(芝加哥讯)美国一名患上冠状病毒的南美裔女子,在芝加哥一间医院内接受了双肺移植手术。手术成功,现时正在康复中,为其他冠病重症病人带来希望。

该名20多岁女病人感染了冠状病毒,在芝加哥西北纪念医院深切治疗部住了两个星期,期间要用维生仪器协助心跳和呼吸。6月初,医生发现她的两边肺都受到严重伤害,进行肺部移植手术是挽救她生命的唯一希望。

西北纪念医院肺部移植计划的胸椎手术主管巴拉特医生说:“她的两边肺都没有复原的迹象,而且还演变成末期纤维化。”

当时,女病患的左肺开始出现大洞,有更大的细箘感染风险。6月5日,她在院方安排下,接受双肺移植手术,成为美国第一名接受双肺移植手术的冠病病患。

曾经替数十名病人进行同类手术的巴拉特说,这次手术特别困难,总共花了10小时才完成,比正常的6小时为长。这项手术取得成功,令他相信出现同样情况的冠病病人也有获救的希望。

冠病导致患者肺部产生不可逆转的严重损伤,因此进行肺部移植为患者康复提供了途径,并可帮助更多患者恢复健康。

和其他器官一样,有心人捐赠出来及适合作移植手术的肺部十分短缺,在美国需要接受这种手术的病人,平均要等候三至六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