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或令亚洲人 冠病死亡率较低

有日本研究员提出,日本人身体独有的基因可能是死亡率较低的原因。(法新社)
有日本研究员提出,日本人身体独有的基因可能是死亡率较低的原因。(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日本及其他亚洲国家的冠病死亡率比西欧及北美地区低,全球不少科学家正致力研究病毒与种族的关系,有日本研究员提出,日本人身体独有的基因可能是死亡率较低的原因。

由庆应义塾大学、东京医科齿科大学及其他大学上月21日宣布组成一个团队,研究基因与冠病引发严重症状的关系。团队将收集约500至600名日本冠病患者的血液样本,包括无症状患者。

科学家一直探讨动物感染传染病引发严重症状与基因之间的关系,东京农工大学病毒学教授水谷哲也举例指,在牛只身上出现的白血病病毒中,已发现多种基因序列是与严重症状有关,“基因因素导致严重症状的倾向,可能同样发生在冠病病毒”。另外,部份人认为日本感染人数较少可能因他们在童年早期就已接受疫苗注射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