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令等不到巴士 菲律宾单亲妈妈惨死街头

政府承诺会推行新政策以帮助露宿于巴士站及机场客运站等劳工返回家中。(路透社)
政府承诺会推行新政策以帮助露宿于巴士站及机场客运站等劳工返回家中。(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讯)菲律宾一名育有四名孩子的单亲妈妈上周五昏倒在首都马尼拉一条高速公路旁的行人天桥上,经送院后证实不幸离世。据悉,在封城令下未有巴士服务供应,令妇人被迫露宿街头,最终酿成悲剧。

据报道,33岁西尔弗齐罗住在离马尼拉东南逾400公里的一个省镇。当时她从奎松市下班后步行至帕赛市试图赶巴士回家,但封城期间未有公共交通工具营运,于是在高速公路旁的行人天桥上露宿数日。

事件引发民众动怒,质疑政府在疫情期间对劳工的援助措施不足而酿成悲剧。网上更有人在推特发起活动要为西尔弗齐罗彰显公义。政府周四宣布,承诺会推行新政策以帮助露宿于巴士站及机场客运站等劳工返回家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