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62天账单155万 美国康复者:收到账单才是惊吓的开始

美国医疗费非常昂贵。图为在美国加州洛杉矶的一间医院,医生在加护病房观察冠病病人的情况。(路透社)
美国医疗费非常昂贵。图为在美国加州洛杉矶的一间医院,医生在加护病房观察冠病病人的情况。(路透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美国医药费昂贵,冠病康复者出院后还要担心巨额账单。美国当地一位冠病康复者在逃过鬼门关出院后,还来不及庆幸,就赫然发现账单总额竟然超过110万美元(约155万新元),吓了一大跳。

美国《西雅图时报》上周六报道,70岁的弗洛尔(Michael Flor)3月4日入院,总共在医院呆了62天,期间他一度病情危急,护士在他身旁握着电话让他的妻儿与他道别。

幸好弗洛尔的病情后来好转,在5月5日出院。不过出院后,收到账单才是惊吓的开始,他收到厚达181页的账单,账单总额为112万2501美元。

这些费用列出来,项目林林总总,包括加护病房收费每天9736美元、将加护病房改建为无菌室42天每天近40万9000美元、使用呼吸机29天收费8万2000美元,以及有两天弗洛尔的预后诊断为其生命受到威胁时,院方收他近10万美元。

弗洛尔有政府为老人提供的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因此他不必自掏腰包支付医药费。但这名老人家对纳税人将承担大部分费用感到内疚,觉得很过意不去。

弗洛尔说:“挽救我的性命用了100万美元,当然我会说这笔钱花得好,但是我也知道可能只有我一个人会这么认为。”

早前美国国会已经通过了一巨额配套,该配套包括了总额一亿美元的预算,用于补偿治疗冠病患者的医院和私人保险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