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在线支付功能率先在巴西推出

在线支付功能率先在巴西推出。(法新社)
在线支付功能率先在巴西推出。(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面簿旗下消息服务WhatsApp昨天(16日)宣布加入在线支付功能,这项功能将率先在巴西推出,未来将扩及全世界。

面簿表示,巴西WhatsApp用户可以利用该项支付功能进行汇款或购物。这是面簿使用的在线支付平台首次和WhatsApp整合。面簿指出,用户不必退出对话群组,就可以进行在线汇款或从当地商户购物。

面簿放眼长期获利潜力,将旗下的社群网站和消息服务打造成让商家和客户进行在线对话和交易的平台。WhatsApp表示,逾1000万家小型与微型企业是巴西社群的核心。

WhatsApp支付服务在开始使用时,会绑定信用卡或金融卡;进行每笔交易时,则要求特别的验证码或指纹识别。消费者购物或汇款时,WhatsApp并不收费,但商家要按照传统信用卡方式,逐笔支付手续费。

WhatsApp使用端对端加密,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tatistica统计,WhatsApp是目前最受欢迎的行动消息App,全球每月使用人数超过15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