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顿新书爆 蓬佩奥曾暗骂特朗普一派胡言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新书中透露,美国国 务卿蓬佩奥(左)曾私下向他传字条,骂总统特朗普(右)一派胡言。(法新社)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新书中透露,美国国 务卿蓬佩奥(左)曾私下向他传字条,骂总统特朗普(右)一派胡言。(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新书预定在6月23日出版,美国多个传媒分别刊载书中部分内容,均是白宫各种内幕,备受注目。

博尔顿新书名叫《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单是从各大美媒提早公开的部分内容,已令人震撼。

这些内容包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曾私下向博尔顿传字条,骂总统特朗普一派胡言。新书也揭露特朗普的外交、地理知识极其贫乏,包括不知道英国是核武国家,及曾问幕僚芬兰是否俄罗斯的一部分,分不清谁是阿富汗总统。书中也称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见面期间,曾称习近平应该继续在新疆建立再教育营。

博尔顿在接受ABC电视台独家访问谈书中内容时,也批评特朗普“没有原则且不适任总统”,他说:“我觉得,普京认为可以把特朗普玩弄于指掌之间。普京很聪明,很硬朗。他是耍手段的高手。我相信他自己也知道,他在这里不是面对一个认真的对手。”

他表示普京穷一生去了解俄罗斯在世界上的战略地位。要与这种人交手,特朗普却不爱研究这些问题或去了解,令到美国陷入非常困难的境地。

博尔顿新书投下了重磅炸弹。总统特朗普6月17日接受《华盛顿日报》和福克斯新闻频道节目访问时,分别否认博尔顿所写的大部份内容,并怒斥对方是“骗子”。

博尔顿指特朗普只是把两年前在新加坡举行的特金会当作公关活动。他写道:“特朗普看来不关心朝鲜半岛无核化的议题。他告诉我,准备签署一份无实质内容的公报,在记者会上宣布胜利,然后离开。”他透露,当时蓬佩奥曾私下向他传字条,内容写上“He is so full of shit”,即是骂特朗普一派胡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