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保健食品公司GNC申请破产

全球最大保健食物公司GNC申请破产。(新华社)
全球最大保健食物公司GNC申请破产。(新华社)

字体大小:

(德拉瓦州讯)冠病疫情肆虐下,全球最大保健食品公司GNC发表声明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并计划将公司出售、关闭逾800门市商店,原因是管理负债计划受到冠病病毒疫情干扰而失败。

根据声明,GNC是在德拉瓦州的美国破产法院依据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以便让该公司在追求整顿资产负债表获完成出售的双轨程序中,能够维持业务营运。

GNC在声明中表示,进入破产保护程序的行动获得多数抵押贷款方和一家关联企业的最大股东中国哈药集团的支持。一些债权方还提供1.3亿美元(约1.8亿新元)的额外流动性,为提议中的整顿提供财务支持。

GNC因出现资金问题,早已警告可能面临破产,除非有办法能为5月到期的数亿美元债务取得融资。该公司管理层一直在与债权方协商有关在融资计划、延长债务期限,争取周转时间。

GNC多数的门市都是在购物中心与街铺,因此在疫情期间人流及销量都下挫,打乱公司的还债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