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工作的马国工友 三理由暂不回国

身在新加坡的马国工友暂时不打算回国。
身在新加坡的马国工友暂时不打算回国。

字体大小:

(怡保讯)新马两国的冠病疫情虽然已经受到控制,但是目前身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国公民基于3个原因,暂时没有回国的打算。

身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国人向《南洋商报》反映,自马国政府实施行动管制令至今,他们都不曾回国,虽然最近新马疫情有受到控制的迹象,但是基于担心冠病再度扩散的可能性、还有须要养家糊口的现实问题,以及回国后得要隔离14天这3大理由,所以选择继续留在新加坡。他们受访时均表示,近日显见新马两国的疫情逐渐受到控制,所以若家中没有发生紧急突发事件,应会继续留在新加坡工作,这样还可减轻两国在控制疫情措施的卫生负担。

受访的马国人士也指出,自疫情爆发以来,公司已采取轮班制工作,收入减少,加上从事的行业不能居家作业,所以回国的话,就等于零收入。虽然政府允许他们回国,但回国后他们也不能随意外出,得在家隔离14天,待在新加坡反而还能出门,不需隔离14天。假设冠病确诊患者的新增人数继续缓慢增加,他们应该会在明年新年期间回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