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著名旅游点 雪之美术馆疫情下结业

旭川雪之美术馆今年2月的访客人数不到100人。(取自@SnowCrystalMuseum面簿)
旭川雪之美术馆今年2月的访客人数不到100人。(取自@SnowCrystalMuseum面簿)

字体大小:

(旭川讯)日本北海道著名旅游景点旭川雪之美术馆,因旅客大减导致经营困难,将于本月底结业,让网民惊呼可惜。

经营美术馆的婚礼服务公司表示,自疫情开始后游人骤降,经营状态变得非常困难,于是决定放弃继续营运雪之美术馆,6月30日起生效。

公司指每年冬季,每天约有300人来访,但今年2月的访客人数不到100人,旅行团及婚礼也一次又一次地取消。美术馆因应疫情于3月3日至6月12日暂时关闭,至本13日刚刚才重开,但最终还是决定结业。

位于北海道旭川市的“雪之美术馆”于1991年开放,以白雪结晶为主题,展现雪的自然之美,装饰有雪花图案和强大的六角形螺旋楼梯的房间,让人彷彿置身于梦幻世界里。美术馆内的氛围也因跟电影《冰雪奇缘》很相似而成为话题,在2019年创下10万人参观的纪录。

消息传出后,不少日本网民大感可惜,指原本想在疫情减退后前往参观,可惜已没有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