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女大生遭女警拖行踩头

字体大小:

(渥太华讯)美国非裔男子遭白人员警压颈致死,引发全球愤怒;近日网传一段影片,一名华裔女生被加拿大基洛纳市女警拖行及踩头,致遍体鳞伤,事主已向皇家骑警(RCMP)提起民事诉讼。她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感到自己受侮辱,又指警员的行为是在践踏她的尊严。

事发于1月20日,事主王莫娜是加拿大卑诗大学(UBC)护理系学生。网传影片所见,她当时被女警布朗宁在大厦走廊内拖行至地下大堂,过程中莫娜被扣上手铐,未有反抗,布朗宁甚至还拉扯她的头发,踩她的头部。

王莫娜指出,事发时自己精神不稳定,男友担心因而报警求助。女警布朗宁到达后发现莫娜躺在公寓浴室内,且无法站立,便对她拳打脚踢、踩胳膊、踢肚子,还叫她“愚蠢的蠢货”,最后才将她送院。

布朗宁否认指控,称当时对莫娜“健康检查”的时候,对方行为举止怪异,手上还有美工刀,而且有自残行为,于是拘捕她,将其带上警车后再送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