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几乎扫清全球瑞德西韦 世卫关注事件

瑞德西韦的专利由吉利德拥有,其他国家的药厂不能制造。 (路透社)
瑞德西韦的专利由吉利德拥有,其他国家的药厂不能制造。 (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讯)英国《卫报》指出,美国几乎买断未来三个月生产的治疗冠状病毒药物“瑞德西韦”,世界卫生组织关注事件。

英国首相发言人拒绝批评美方做法,但有英国专家称,美国的做法明确表明,无意与其他国家合作。

英国《卫报》6月30日报道,有证据显示药物瑞德西韦(Remdesivir)可助冠状病毒病人尽快康复,报道提及美国卫生部早前宣布,总统特朗普已经与吉利德达成协议,购买50万个疗程的“瑞德西韦”,相当于药厂7月全部,以及8月和9月的90%产量。吉利德早前向全球多国提供的14万剂试验用瑞德西韦已用完。瑞德西韦的专利由吉利德拥有,其他国家的药厂不能制造。有专家对美国政府的做法感震惊,忧其他国家无药可用。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冠状疫情不单是科学挑战,也是品格测试,呼吁全球团结、共同承担责任,保护最受疫情威胁的人。英国、德国和韩国等国家表示,目前药物存量仍足够,但恐未来出现短缺,欧盟正致力为成员国争取药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