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美人鱼铜像 遭喷“种族歧视鱼”

美人鱼铜像,被人用黑色喷漆在底座涂上 “种族歧视鱼”的字眼。(路透社)
美人鱼铜像,被人用黑色喷漆在底座涂上 “种族歧视鱼”的字眼。(路透社)

字体大小:

(哥本哈根讯)丹麦哥本哈根长堤公园的美人鱼铜像,被人用黑色喷漆在底座涂上“种族歧视鱼”的字眼。

当地警方表示,初步判定事件属恶意破坏性质,已展开调查,暂时没找到肇事者。

美人鱼铜像是哥本哈根的著名观光景点之一,已有107年历史,是为纪念安徒生童话故事中的美人鱼而建。

美国黑人男子弗洛伊德5月被警员暴力执法后死亡,事件触发全球多国的反警暴和反种族歧视示威,多地的雕像也成为示威者的针对目标,遭到破坏。

位于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的著名旅游景点美人鱼像周五(3日)被人喷上“种族歧视鱼”字眼,怀疑与最近席卷欧美的反种族歧视浪潮有关,当地警方目前已介入调查。

哥本哈根警方声明指出,美人鱼像当天上午9时之前被人涂鸦破坏,有不明人士在雕像上写上“种族歧视的鱼”字句,事件属恶意破坏,目前还没有任何人承认责任。

据了解,美人鱼像自1913年8月正式公开后,受到多次破坏,曾被涂污、泼漆,甚至被斩去头部、断臂等。欧美爆发反种族歧视示威,至今已有多座历史名人雕塑受到破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