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游客绝迹 古寺珍贵文物被盗

当局每天出动100名持械人员,日夜巡逻,防止蒲甘古寺再发生盗窃事件。(法新社)
当局每天出动100名持械人员,日夜巡逻,防止蒲甘古寺再发生盗窃事件。(法新社)

字体大小:

(蒲甘讯)冠病疫情肆虐全球导致国际旅游业陷入寒冬,缅甸曼德勒省古城蒲甘在疫情期间上演空城计,结果被盗贼盯上,许多珍贵文物被盗。

自6月初以来,蒲甘先后有12座古寺遭不法分子盗窃了许多文物,包括铜佛塔、古钱币和玉器等。

当局派出了一整营的警察大队来支援当地旅游警察和消防员,每天出动100名持械人员,日夜巡逻,防止再发生盗窃事件。

不过,由于蒲甘古城占地50平方公里,要确保没有不法分子入侵,一点也不容易。除了徒步,当局还得出动吉普车和电单车。

蒲甘考古局副局长敏成说,这是蒲甘对外开放数十年来,第一次遭遇这么严重的入侵事件。他认为,窃贼并不是当地居民。他指出,虽然冠病疫情重创了当地旅游业,严重影响了当地人的生计,但他相信当地居民“绝不会背叛他们的遗产”。

当地人受访时表示,对于古寺遭窃感到伤心,但相信窃贼一定会自食恶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