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轻症者 大脑也可能严重受损

英国研究显示,冠病轻症者的大脑也可能严重受损。(路透社档案照片)
英国研究显示,冠病轻症者的大脑也可能严重受损。(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伦敦讯)英国神经病学家指出,冠状病毒也可能严重损害轻症患者大脑及中枢神经系统,导致精神疾病、瘫痪和中风,而相关病情常常很晚才被发现。

据报道,伦敦大学的专家们在40多名病人那里诊断出,有12人中枢神经系统出现炎症、10人出现暂时性脑功能障碍,表现为谵妄或精神变态、八人中风;另有八人外周神经出现问题。

研究项目负责人赞迪博士表示,“冠病病毒攻击大脑的方式还从未在其它病毒那里见过”。他指出,尤其是症状轻微的患者也出现严重脑损,这极不寻常。

赞迪表示,必须让全球各地的医疗人员们注意冠病病毒可能引发的这些并发症,若病人呈现有认知障碍症侯、记忆缺失、倦怠、麻木或虚脱现象,都应向神经科医生咨询。

研究报告也指出,灾难性的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也有类似的脑损伤后遗症,受影响人数估计多达100万。

赞迪强调,“我们当然希望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不过面对伤及大量民众的、规模如此巨大的瘟疫,我们必须保持警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