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矿泉水Evian验出含微量禁用农药

瑞士检验发现,Evian矿泉水(右)中水中含有微量农药百菌清。(路透社)
瑞士检验发现,Evian矿泉水(右)中水中含有微量农药百菌清。(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伯尼尔讯)法国知名矿泉水Evian,近日被瑞士专家检验发现,矿泉水中含有微量禁用农药,尽管对人体健康无害,但专家却担心,阿尔卑斯山的水源恐受到污染。

瑞士联邦水科学技术研究所最新检验发现,法国Evian矿泉水中,出现6奈克的农药百菌清(Chlorothalonil),含量仍在规范标准内,但仍引起关注。

研究团队的霍尔兰德指出,经检验后矿泉水中的百菌清浓度与苏黎世湖的含量相当。Evian泉水的水源主要来自日内瓦湖畔的Evian镇,被认为是阿尔卑斯山的心脏地带,标榜水质纯净,科学家更用于校准测量仪器。

国际饮用水协会主席维格特表示,这项消息令人震惊,尽管残留浓度远低于标准,不会对饮用者造成影响,却也显示人类对于相关物质的处理过于粗心。

瑞士自1970年代批准百菌清的使用,根据去年新的研究结果,瑞士政府将百菌清重新定为“可能致癌物质”,并从今年初禁止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