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研究:泡菜能抗冠病?

法国研究发现,吃泡菜能对抗冠病病毒,抑制死亡人数攀升。(图/Pixabay)
法国研究发现,吃泡菜能对抗冠病病毒,抑制死亡人数攀升。(图/Pixabay)

字体大小:

(综合讯)全球冠病疫情未见缓和,对于疫苗研发十分迫切;然而法国有学者研究发现,吃泡菜能对抗冠病病毒,抑制死亡人数攀升,并指这是韩国至今已累计1万3000多人确诊,却只有291人死亡的原因。

英媒《太阳报》报道,法国蒙佩利尔大学肺病学科名誉教授卜士杰率领研究团队,针对全球各国的饮食习惯与冠病死亡患者数做比较得出的结论。

研究团队表示,尤其是韩国与位处欧洲的德国死亡人数较少,从这两国的饮食得出一个共同结论,那就是韩国与德国的居民几乎习惯食用发酵的蔬菜,韩国人是食用韩式泡菜,德国则食用德式酸菜(Sauerkraut)。截至今天,德国确诊是为20万1450宗,死亡9087人。

根据研究,ACE2是细胞膜上第一型穿膜蛋白质,其受体会与冠病的棘蛋白结合,而发酵的大白菜能抑制ACE2与冠病病毒结合。这份研究论文已刊登在《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Allergy》国际学术期刊。

卜士杰教授表示,“之前并未特别关注冠病的扩散与各国饮食生活差异间存在着何种关系,然而直到出现该份研究后得知,改变饮食习惯可能有助于对抗冠病病毒。”

另据韩媒《中央日报》指出,全球2002年后饱受沙斯(SARS)病毒摧残,亚洲国家中唯独韩国未出现大规模感染、死亡现象,显示出韩式泡菜可能在抗疫上具有效果,使得韩式泡菜受到世人瞩目,大量销往外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