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没做功课 竟被关进牢里

许多学生发起“释放葛蕾丝”行动,要求立刻还给葛蕾丝人身自由。(路透社)
许多学生发起“释放葛蕾丝”行动,要求立刻还给葛蕾丝人身自由。(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美国因为暴发严重冠病疫情,各地学校纷纷关闭并采取网络教学。密西根州一名15岁少女,因为没有做功课,竟被法官判定违反假释条例,将她关入青少年拘留所。

据新闻媒体“ProPublica”报道,这名叫做葛蕾丝(Grace)的少女,先前因为攻击母亲及偷窃罪名遭判罪,法官允许她假释。没想到,法官今年5月因为假释官回报葛蕾丝没有按照学校的网络教学课程完成作业,判定她违反假释令,而把她关进少年拘留所。

消息传出后,引发众怒,数百名底特律地区学生周四发起“释放葛蕾丝”行动,前往当地检察官办公室,要求立刻还给葛蕾丝人身自由。有不少学生认为,很多人无法适应网络教学,也没跟上校方要求的功课进度,但唯有身为非裔的葛蕾丝被关进牢里,怀疑又是一起种族歧视的司法判例。

参与抗议行动的坎特说:“很多学生这学期都无法跟上进度,大家都没有学习的动力,因为老师也没在教课,而所有人都在网络上学习。我知道有很多人都没写功课。”

据悉,做出这项判决的法官布伦南目前并未对此事作出回应。检方也拒绝评论。当地官员则表示,将重新审视此判决是否正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