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肢一夜“发黑” 女郎急切手指脚趾保命

茱蒂玛坚强面对生活。(取自Juttima Chinnasri面簿)
茱蒂玛坚强面对生活。(取自Juttima Chinnasri面簿)

字体大小:

(堪培拉讯)30岁的澳大利亚女子茱蒂玛先前在工作时,突然出现恶心、虚弱和发高烧等症状,休息一天后脸上竟然出现奇怪的紫色斑点。随后她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没想到一周后双手跟双脚竟然“全数发黑”,最终不得不将手指、脚趾通通截肢以保住性命。

据报道,事发当时茱蒂玛跟平常一样在工作,当下她只感受到自己有点高烧,并且开始出现恶心、虚弱等症状。第二天,她睡醒后开始呕吐腹泻,脸上还出现怪异的紫色斑点,而且没办法自行走路,因此紧急被送往医院检查。

茱蒂玛到院之后被检查出感染上致命性的脑膜炎,并且引发败血症,陷入了昏迷状态长达一个星期的时间。当她在七天后醒来,发现10根手指头跟10个脚趾头都因为脑膜炎双球菌所引起的血液中毒,完完全全变黑,就像僵尸一样。最后在不得已的情况之下,她只能同意将变黑的指头通通切除以保命。

茱蒂玛说,当她在病床上醒来看到黑色的手指和脚时,感到非常震惊。她表示,那真的太可怕了,而且也不得不接受截肢的手术。

装上义肢之后,茱蒂玛必须再次学会去做每一件事,包括步行、捡东西及自行上厕所等简单的日常事务。她表示,虽然感受到无能为力,但也只能接受,坚强面对生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