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英雄"壁画遭二女摸黑涂鸦

马来西亚“抗疫英雄”壁画昨日凌晨遭人涂鸦破坏。(中国报)
马来西亚“抗疫英雄”壁画昨日凌晨遭人涂鸦破坏。(中国报)

字体大小:

(吉隆坡讯)登嘉楼的玛拉工艺大学生苏海米阿里,在上个月于莎阿南U12区阳光阿南花园的建筑物墙壁,画上冠病疫情期间,为马国对抗疫情的领袖肖像,吸引许多人去打卡拍照。

“抗疫英雄”壁画昨日凌晨遭人涂鸦破坏,连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的肖像也无法幸免,遭不法之徒使用红漆写上粗俗字眼,破坏的动机仍然未知。

据面簿流传一段15秒的视频,在六个肖像中,只有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和首相署(宗教事务)部长祖基菲莫哈末的肖像“逃过一劫”。

至于其他,如国家元、首相慕尤丁、卫生总监诺希山和伊党主席哈迪阿旺的肖像都遭人用红漆涂上粗俗字眼。

案发现场闭路电视清楚拍下四名男女干案全程。据了解,四人共乘轿车抵达现场,随后两名女子下车朝壁画喷红漆,另2名男子在车上等候,众人逗留逾10分钟后离开。

至本报截稿时,警方仍追查2名破坏壁画的女子身分,暂未有任何逮捕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