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染冠病长期后遗症 记忆力差难集中

有康复者指出认知能力受损。(法新社)
有康复者指出认知能力受损。(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冠病迄今没有对症药物,欧洲许多病患即使出院后数星期、甚至数月仍无法完全康复,除了已知的呼吸困难及体力虚弱,现在又有新的后遗症,美国媒体报道,有康复者指出认知能力受损。英国现在出现“长期冠病影响”网络社群,共同探讨这个杀伤力仍未明的病毒长期影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意大利42岁专业潜水员佩斯卡洛罗今年3月感染冠病,入院17天,4月10日出院。尽管体能有起色,佩斯卡洛罗却发现集中力出现问题,非常担心自己的认知能力,“尤其是短期记忆,我连简单的事情都记不住”。他得知其他已出院的冠病患者有类似状况。

英国网络社团“长期冠病支持团体”其中一位管理员、在医院研究部门任职的欧哈拉在染疫前体能良好且没有疾病,现在她遇到跟佩斯卡洛罗一样的状况,思绪不如以往那般锐利。“我出现脑雾(brain fog)”。俗称脑雾的意识模糊症是产生失调、退化的症状表现,会出现专注力不集中、记忆力和思考理解力下降,以及昏沉疲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