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管重症冠病患者 移植双肺捡回一命

全美首例插管重症患者移植双肺捡回一命。(法新社)
全美首例插管重症患者移植双肺捡回一命。(法新社)

字体大小:

(纽约讯)一名芝加哥年轻女子罹患冠病重症,意识模糊,插管靠呼吸器维生,妈妈赶到医院“见最后一面”,但她上个月接受双肺移植,成功救回一命,成为全美第一例。

她术后清醒时根本不知发生了什么事,“完全无法认出自己的身体。”而手术的成功也为重症患者带来希望,未来可成为另一种生存选择。

据外媒报道,独自从北卡罗莱纳州到芝加哥工作的拉米雷兹是个律师助理,年仅28岁,身体健康,而且注意防疫,疫情暴发后尽量待在家里,后来发现自己失去味觉和嗅觉,觉得极度疲累,在出现昏沉呓语后赶紧上急诊室。她被问到,谁能为她后续医疗下同意决定,她回答“我妈妈”,几分钟后就插管了。

西北医学肺移植计划的外科主任巴拉特医生说明,拉米雷兹使用人工呼吸器和病魔搏斗了6星期,肺部已经完全被病毒破坏。

巴拉特医生说,“肺移植不适用于所有冠病患者,但确实能提供某些重症患者另一种生存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