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猫店员、猛鬼汤屋吸客 日本公共澡堂疫中求存

字体大小:

(东京讯)让大众一起浸浴的公共澡堂是日本独特文化,汤屋行业本已式微,再加上冠病疫情肆虐,客人数量大跌。为了努力保留浸浴文化,东京一间老店装修翻新之余又大搞各种噱头,提供手工啤酒、现场音乐表演、搞笑表演和瑜珈课,甚至改装成鬼屋主题吸引顾客。

疫情期间,日本政府只准少数汤屋以有必要维持公众卫生为由继续营业,但在“紧急事态”生效下鼓励民众留在家中,位于东京东北部的大黑汤,41岁东主新保卓也已是第三代经营,他说疫情导致顾客大跌60%,但人手和供暖等开支成本不变,加上要翻新区内另一间汤屋的计划,导致财政不稳,业务见红。

新保等新世代汤屋东主努力保留汤屋文化之余,加入更多现代元素吸引客人,例如是泡汤区内播放电影、大堂设有共享工作空间、提供啤酒等等。他在汤屋举办喜剧表演、现场音乐表演和瑜珈课,有一次更将汤屋改装成鬼屋,在泡汤区放着假尸体、血淋淋的鬼头装饰吓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