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红白色短裙进国会挨批 韩女议员:西装不代表权威

韩国正义党28岁女议员柳浩贞穿红白色短裙进国会挨批,却意外成民众焦点。(取自韩联社网站)
韩国正义党28岁女议员柳浩贞穿红白色短裙进国会挨批,却意外成民众焦点。(取自韩联社网站)

字体大小:

(首尔讯)韩国正义党28岁女议员柳浩贞日前参加国会会议时,身穿一件红白色连身短裙,造型青春活泼,与大多数男议员身穿的深色西装和领带形成鲜明对比。

不料,此举引来不少批评者认为这身打扮不适合,甚至有议员调侃柳浩贞是“来国会收取酒精饮料费用的小姐”,在网上也引起激烈论战。

有议员替柳浩贞说话,党内其他议员和其他女议员以性别歧视为由反击。执政党成员高旼廷甚至在面簿发文说,感谢柳浩贞“打破国会过度严厉和专制”的惯例。

韩国国会4月大选,女性议员有57人,创下历史新高。柳浩贞说,她选择的衣服是为了挑战国会300席中的男性统治地位。她表示,“每次全体会议上,多数议员,包括男性和中年人,都穿西装和打领带出席,所以我想打破这项传统”,怒批国会权威并非建立在这些西装上。

想不到,柳浩贞穿的裙经连续两天登上网络热搜,同品牌的洋装被抢购,对于国会的政治新人而言,柳浩贞的知名度也获得提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