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禁微信 iPhone中国销量恐大跌

有评论指出,如果将微信从App Store下架,苹果手机在中国将会非常难卖。(法新社)
有评论指出,如果将微信从App Store下架,苹果手机在中国将会非常难卖。(法新社)

字体大小:

(北京讯)北京一家资讯科技公司前天(8月7日)发起了一项名称为“如果苹果不能装微信,你是换手机还是卸微信?”的微博网络投票。截至昨晚,超过81万人选择换手机,只有5万人选择卸载微信。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签署了两项行政命令,包括要在9月中旬禁止所有美国民众或企业与TikTok和其中国母公司字节跳动生意往来,以及禁止美国人与微信及其母公司腾讯做生意。随后,“苹果和微信二选一”成了中国网民热议的话题。

福布斯网站前天发表一则评论指出,由于苹果手机(iPhone)唯一安装应用程式的管道,是透过应用程式商店(App Store)下载,因此未来如果将微信从App Store下架,苹果手机在中国将会“非常难卖”。

根据调查机构Canalys的数据,苹果公司去年的营收,有20%来自中国市场。如果禁用微信,预计秋天上市的最新iPhone 12在中国市场必将遭到严重冲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