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工作好心女子 网上为马国人解惑

同为身在狮城的异乡人,薛淑钦每天利用业余时间经营群组及专页,帮助有需要的人。(星洲日报)
同为身在狮城的异乡人,薛淑钦每天利用业余时间经营群组及专页,帮助有需要的人。(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新山讯)在新加坡工作多年的马国女子薛淑钦,自马国实施行管令开始,利用上班前及下班后的时间,从官方管道搜集及整理资料,并以浅白易懂又详细的方式撰文,在面簿群组及专页上,与同为在新加坡打拼的马国人分享两国最新政策等重要讯息,甚至化身“解惑大师”为网民分析及给予建议,其原创贴文顿时在面簿引起回响。

薛淑钦(34岁,资深工程执行员)告诉《星洲日报》,刚开始时她是以个人面簿专页,撰写一篇有关马国人在6月1日之后能否回返新加坡工作的分析贴文,没想到当时竟获得约8000次分享,自此每天几乎会接获至少20至30人的私讯求助。

除了上述引起关注的贴文,她在开设群组后所撰写发布的贴文包括:滞留新加坡的马国人如何更新护照、互惠绿色通道和周期性通勤安排分析、马国家属逝世如何回国、各种补贴及援助金详情等。

据了解,薛淑钦早年曾经在新山任职记者的工作,除了搜集资料及等待官方回复的时间,她还需要翻译、分析、整理所得资料,平均每篇贴文须耗时1个小时至4个小时来完成撰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