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热死79人 大多死于室内

8月18日,行人路过东京一些建筑物为降温而设的喷雾系统。(路透社)
8月18日,行人路过东京一些建筑物为降温而设的喷雾系统。(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讯)日本首都东京本月以来因中暑死亡者已增至79人,其中75人死于室内。

日本放送协会(NHK)引述东京都监察医务院说,本月9日至17日的九天之内,东京有26人中暑死亡。其中80多岁者有12人,居最多。70多岁者有7人。整体而言,70岁以上中暑死亡者八成,其中有一位是101岁的男性。

这26人当中有25人死于室内,其中屋内没安装冷气机或是有安装冷气机却没开,因而死于屋内者有22人。

统计显示,本月死于室内的75人当中。65人死于没安装冷气机或即使有冷气机却没开的屋内。

本月6日,东京都文京区一处公寓,一名患有失智症的80多岁男性死亡。他屋内的冷气机故障,同居的妻子也患有失智症,没察觉丈夫情况异常。

相较于往年,今年梅雨较晚结束,到上个月为止,雨天和阴天较多,但一进入8月连续出现天热的情况,很多人身体难以调适而出状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