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俄报告揭特朗普早年致函普京:“我是你的狂迷!”

特朗普(右)曾称是普京(左)的狂迷。(路透社档案照片)
特朗普(右)曾称是普京(左)的狂迷。(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综合讯)美国大选将于今年11月举行,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周二公布最后一份通俄报告中,刊载总统特朗普多年前写给俄罗斯总统普京的3封信,大揭特朗普的往事,当年未当上美国总统的特朗普在信中对普京用了许多献媚字句,引来媒体关注。其中在2007年的一封信中,当时还未成为美国总统的他向普京写道“我是你的狂迷!”

据报道,特朗普2007年致信恭贺普京成为美国《时代》杂志年度风云人物,他写道:“亲爱的普京总统,恭喜你成为《时代》杂志年度风云人物,你绝对当之无愧。或许你之前已听说过,我是你的狂迷!好好保重。”

第二封信写于2013年6月26日,特朗普在信中写道:“我们将2013年环球小姐选美比赛带到莫斯科,是62年历史以来首次。我们拒绝了其他竞赛国家,偏好俄罗斯。我借此机会私人邀请你11月9日作为嘉宾出席。”信件左下方出现一句手写的句子∶“世上最漂亮的女人们!”

至于第三封信,则是特朗普在2013年9月13日再次给普京写信,他再次邀请普京作为嘉宾出席环球小姐选美比赛。特朗普在信内写道:“我将在选美比赛前几天去到莫斯科,不管甚么原因如果你想见我,都将是我的荣幸!期待和你相见!”

纽时记者取笑 特朗普“追星信” 

美国《纽约时报》记者在推特取笑特朗普的信件是“追星信”,不过根据美国媒体报道,普京当年没赴约出席环球小姐选美比赛,也回信称未能与特朗普见面。特朗普周二被问及有关报道,他就指自己未读有关报道,拒绝评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