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刀斩母首 台男改判无罪

(Pixabay示意图)
(Pixabay示意图)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梁姓男子前年在桃园住处持开山刀追砍母亲37刀,还剁下母亲头颅从12楼丢下社区中庭。一审原判梁男无期徒刑,但台湾高等法院根据梁男的精神鉴定报告,认定他因吸食冰毒等多项毒品,案发时正处于毒品作用最强的期间,导致他欠缺识别行为违法的能力,昨改判梁男无罪当庭释放,还将梁男责付给桃园市卫生局。

原被收押在看守所的梁男昨被提解出庭听判,他听到当庭获释时,整个人抖了一下,似乎很激动。高院认为,梁男既因欠缺行为能力而杀人就应接受治疗,桃园市卫生局昨派员到高院办妥责付手续后。

梁男的判决出炉后,一度引发社会恐慌,社区住户担忧:“放回来又做坏事怎么办?要是又杀人呢?”直到昨天傍晚,桃园地检署查出梁男另犯一起伤害友人案,去年遭判拘役55天确定,检方随即到卫生局押人,再将梁男发监执行,才让其他住户稍微安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