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平外叔公纪录 安倍连续在位2798天

安倍任期明年9月届满,或难以在任期内解决修宪及重振经济等重要议题。(路透社)
安倍任期明年9月届满,或难以在任期内解决修宪及重振经济等重要议题。(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东京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连续在任日数于星期天踏入第2798天,追平外叔公、已故前首相佐藤荣作的连续在位时间,并将刷新全新纪录。不过外界忧虑,安倍任期明年9月就会届满,或难以在余下任期解决修宪及重振经济等重要议题。

日媒指出,安倍将打破连续在任日数,但面临多项挑战。他2012年起提出“安倍经济学”,主张经济优先政策,但受中美贸易矛盾及冠病疫情影响,本年第二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出现负增长。

至于外交及安保方面,安倍也未解决修宪问题,在朝鲜绑架日本人及要求俄罗斯归还北方四岛(俄称南千岛群岛)问题上,未见任何具体进展。

65岁的安倍2006年至2007年曾出任首相,2012年再次上台。他去年11月已是日本宪政史上任期日数最长的首相,超越明治后期至大正时期出任首相的桂太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