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7000名医护人员染疫殉职

全球至少有7000名医院职工因感染冠病死亡,单在墨西哥便有超过1300人。(路透社)
全球至少有7000名医院职工因感染冠病死亡,单在墨西哥便有超过1300人。(路透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国际特赦组织周四表示,全球至少有7000名医院职工因感染冠病死亡,单在墨西哥便有超过1300人。

该组织经济及社会公义部主管科伯尔尼说,每名医院职工都有权在安全环境工作,这么多人殉职是丑闻。他又说,疫情已爆发多月,但在墨西哥、巴西和美国等国家,医院职工仍以可怕速率死亡,而南非和印度的疫情迅速扩散,显示所有国家有需要采取行动。

国际特赦组织指出,墨西哥至今累计有超过61万人确诊,其中超过9.7万人是医护及医院职工,至少1320人死亡,比率惊人。有消息指墨西哥医院的清洁工人最容易中招,因为他们的保护装备较少。墨西哥政府知道公共卫生系统疏忽经营数十年,早已千疮百孔,但表示正致力改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