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幸福度 荷兰居首智利最后

联合国调查显示,荷兰在综合儿童幸福度排名第一。(图/Pixabay)
联合国调查显示,荷兰在综合儿童幸福度排名第一。(图/Pixabay)

字体大小:

(纽约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上周四就38个国家的儿童幸福度发表调查报告,综合儿童幸福度荷兰居首,智利敬陪末席。日本儿童生理健康在各国中居首,但精神幸福度却排行尾二,仅高于新西兰儿童。

这份名为《影响世界:了解如何塑造富裕国家的儿童幸福度》的报告,于2015至2019年间访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与欧盟38个已发展及发展中成员国的儿童,按照“精神幸福度”、“生理健康”和“学术及社交技巧”等三个范畴,分析出他们的“幸福度”。

报告显示,综合儿童幸福度前三名分别由荷兰、丹麦及挪威夺得,日本及新西兰则分别排名第20及35位,美国及智利则分别尾三及末席。

教育专家尾木直树指出,日本生活虽然相对富裕,但学校的欺凌问题严重,加上入读名校的激烈竞争,导致儿童缺乏自信,产生不了幸福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