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提名诺贝尔奖 特朗普狂“庆祝”

特朗普一口气转发17贴文“庆祝”。 (法新社)
特朗普一口气转发17贴文“庆祝”。 (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讯)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成功令以色列和阿联酋关系破冰,建立正常经济关系。美媒福克斯新闻周三报道,挪威有国会议员提名特朗普为明年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赞扬他致力解决全球地区纷争。

有关提名由北约议会挪威代表团团长吉加德提出,他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访问时指,特朗普比大部分过往的诺贝尔和平奖得奖者,更努力尝试在国与国之间创造和平。他在提名信中赞扬特朗普政府在以色列和阿联酋建立关系上发挥重要角色,并指相信有更多中东国家会跟随阿联酋的做法。

吉加德指自己并非特朗普的头号粉丝,认为和平奖委员会应根据事实评价对方。这并非特朗普第一次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2018年,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世纪峰会之后,吉加德与另一挪威国会议员也共同提名特朗普为和平奖候选人。

特朗普一口气转发17贴文

获提名为明年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消息公开后,特朗普在自己的推特帐户一口气转发了17条贴文“庆祝”。

特朗普的第一条贴文引述《耶路撒冷邮报》他获提名的报道,表示“谢谢”,之后大多都转贴其他相关的报道。

以色列和阿联酋上月在特朗普斡旋下,达成历史性和平协议。美国白宫官员周二透露,以阿两国代表将于下周二(15日)在白宫,出席由特朗普主持的关系正常化协议签署仪式。仪式举行地点会视乎天气情况而定,可能是白宫南草坪、玫瑰园或室内。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周二晚在推特发文,指很高兴获特朗普邀请出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