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非国家疫情艰难 官员鼓励吃烤老鼠

在冠病疫情严峻之下,烤老鼠成为马拉维人度过难关的重要食物来源。(法新社)
在冠病疫情严峻之下,烤老鼠成为马拉维人度过难关的重要食物来源。(法新社)

字体大小:

(利隆圭讯)东非国家马拉维有一道特色小吃“烤老鼠”,原本当地人只将它视为零食,但在冠病疫情严峻之下,这道料理现在也成为国民度过难关的重要食物来源。

法新社报道,烤老鼠肉串是马拉维最受欢迎的美食之一。小贩通常在高速公路旁叫卖烤老鼠肉。

当地村民会烧野草,用烟雾将老鼠从栖息的洞穴里熏出来,然后将它们煮熟、盐醃或是晒干。对一些马拉维人而言,这是他们现在唯一能吃到的肉类。

尽管吃老鼠肉可能有卫生疑虑,但是马拉维的卫生部门并不劝阻国民食用,卫生部首席营养师卡伦巴就说:“只要社区有老鼠你就可以抓,这是蛋白质的来源之一,所以能抓就尽量抓。”

超过50%的马拉维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该国目前冠病确诊例低于6000人,但经济与人民生计仍受到严重打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